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造红色企业文化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盘锦红海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工作动能,打造红色企业文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盘锦全域旅游发展。

  开展党日活动,厚植红色基因。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明党志 跟党走”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群众我先行”党日活动,共产党员碱蓬草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景区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咨询处,在距离群众最近、最需要的地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倡导绿色生态理念。

  开展红书推介,传承红色经典。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海滩旅游公司开展“红书推介会”活动,干部职工通过推介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星火,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共同学习党史,学习优良作风,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弘扬干事创业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开展故事分享,铭记红色初心。红海滩旅游公司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以党的近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和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党员讲述党史故事的形式,带领公司全体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铸就的峥嵘岁月与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品格。

  开展党史学习,牢记红色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内容、参加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自测答题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参观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等,在公司干部职工中掀起一波波党史学习热潮,带领职工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开展红歌“打卡”,唱响爱党心声。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将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党建引领、湿地旅游相结合,将蓝天、稻谷、农耕等元素有机融合,以彩色稻作“颜料”,大地为“画布”,“绘制”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具特色的稻田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开展湿地保护,永葆红色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在保证自然资源、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动植物不受破坏和影响下进行开发,通过在景区内设置20处修复试验田、在重点景点和廊道沿线建设14个辽河口湿地生态环境监测站等,不断探索碱蓬草恢复途径,有效保护和恢复红海滩区域的海洋环境及湿地生态系统。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会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立足岗位,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盘锦全域旅游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