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中心暗访检查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8

  6月24日、25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健康促进工作组集中人力,对我市三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两天时间里,工作组检查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及公共场所等共26家,各点位主要问题集中表现在没有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教育宣传栏不规范或没有及时更换、没有标注更换时间和期次;禁烟标识数量少,位置不明显;没有配备禁烟监督员等。

  就此次暗访检查的共性问题,市卫健中心健康促进工作组对三区卫健局集中反馈,要求各区各部门加大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在各类媒体开办健康教育专栏;辖区内所有街道、社区、生活小区要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及时更换内容,标注更换时间和期数;大型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要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或利用电子屏播放健康教育知识,及时更换内容,标注更换时间和期数,要增加禁烟标识数量,设有禁烟监督员,做好控烟健康教育工作;主街主路要利用现有滚动广告栏加入健康教育内容或制作宣传栏;医院要按照无烟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标准做好控烟健康教育工作,禁烟标识醒目正确,合理配备禁烟监督员、巡查员,合理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要加大城区禁烟工作力度,健康教育要有控制吸烟宣传内容,禁烟区域无吸烟现象,有劝阻吸烟措施,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有醒目正确的禁烟标识,设有禁烟监督员,城区无任何形式烟草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