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助力 辽河油田下属企业改革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13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服务辽河油田国企改革,助力辽河油田下属企业改革。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支持国企改革作为年度重点任务,主动服务,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助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

  在辽河油田提出启动国企改革的需求后,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工作专班,系统整理辽河油田涉改52家企业基本情况、股权结构情况,做到了基数清、状态明,为企业改革改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通过梳理涉及主管部门、名称变更、法人结构等方面的难点问题,主动向省市场监管局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同时,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握政策底线,实行容缺受理,直接对14户吊销状态的油田三产企业进行了注销。为更好地服务辽河油田三产及时完成改革任务,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加强县区市场监管局的业务指导,搭建了一条服务改革的“绿色通道”。同时,有关登记注册人员现场指导、跟踪服务,加班加点审查改制材料,全力支持辽河油田三产企业完成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