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与市公安部门联合整治街面秩序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0

  早晚高峰,交通岗红灯亮起,就有人上前每辆车发放小广告,更有甚者,强行敲窗散发或向开着窗的车内投放,造成安全隐患。一些商家为了经济利益进行广告宣传,随意多处张贴、喷涂小广告,同时还有流动餐车占道经营、运输渣土车辆未苫盖带泥上路等违规现象,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损害城市形象。城管与公安已对这些乱象整治了1个月时间。

  自5月12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街面秩序整治行动,对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交通路口散发小广告、张贴、喷涂小广告、流动餐车占道经营、运输渣土车辆未苫盖带泥上路等违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这是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开展“让党旗高高飘扬”系列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建设,从城市管理方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及对正确引导市民自觉遵法守法。坚持严措施、重处罚,全面查处各类影响街面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打击有力整治有效,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散发小广告、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联合整治工作组每日逐街逐路对街道两侧、交通路口、学校周边、商业街、公园广场派发经营性宣传物品;对公共设施、商家卷帘门、建筑物外墙、社区楼道等张贴、喷涂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对现象突出的路段实施重点监控,一旦发现违法散发小广告行为,依法对行为人及责任单位进行查处,坚决予以取缔,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管控态势。1个月来,查处散发小广告、张贴、喷涂小广告70处,没收经营性宣传品2360余份,约谈了小广告经营企业39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39份。此项工作还将继续推进。

  开展疏堵结合,强化流动餐车占道经营管理。市城管执法支队机动大队、辖区执法大队与市公安部门各组成两个联合整治工作组,紧密配合,重点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学校周边、市中心医院、市场周边等严管街路流动餐车占道经营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及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形成了强大的整治合力,确保街面干净整洁,道路畅通。1个月来,规范占道经营行为20余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暂扣工具1个。

  严格执法手段,开展渣土运输车辆综合整治。严格执行渣土、物料等运输车辆实行密闭运输规定,加大对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行为的查处力度,禁止未安装密闭装置的运输车辆上路行驶,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无扬尘污染。1个月来,查处渣土车未苫盖14台,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