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 心系群众促营商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开展“让党旗高高飘扬”系列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建设,从城市管理方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市城管执法支队建设市场执法大队加强建设领域内规范引导,深入一线为群众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近日,建设市场执法大队收到8890平台转来的案件,有群众反映兴隆台区某小区附近建筑工地存在夜间超时施工问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夜间休息。特别是临近高考,正是莘莘学子人生冲刺的关键时刻,夜间施工造成的不良影响,不是一个小问题。兴隆台中队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查处,先是核验了施工单位的施工手续,又了解了项目近期施工方案。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中队建议施工单位对施工计划进行微调,尽量避开夜间施工,为高考学子和周边居民创造一个宁静的夜间环境,这个建议得到了施工单位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同意,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夜间施工管理规定,做好各项降噪防范措施。事情圆满地解决了,群众拍手称快。5月31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对投诉群众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非常满意,同时还给市城管执法支队送来了一面“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

  高考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建设市场大队加强建筑工程夜间施工噪声管理,提前对市区建筑工地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中考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的通知》,加强与企业互动,同时秉持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在人民群众和建筑企业间架起了一道桥梁,促进了彼此间的理解与支持。到5月底 ,市城管执法支队已处置建筑企业噪音扰民类案件83起,群众回访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