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交管支队全城清理“僵尸车”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4

  入夏以来,市公安交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排查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

  “僵尸车”长期“蓬头垢面”地占道停放,既占用公共道路资源,还影响城区环境和道路畅通,存在安全隐患。市交管支队联动辖区街镇、城管及派出所深入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开展摸排清查行动。同时发动社区群众、巡防队员对停放时间较长的废弃车辆进行摸底,掌握实时情况。建立辖区道路巡查机制,每月定期对辖区道路开展巡逻,重点巡查背街小巷存在的废弃车辆停放情况。对于发现的“僵尸车”,民警通过查询车辆号牌、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依法进行分类处置。对报废、拼装车辆一律进行扣留、收缴,依法强制报废;对涉嫌其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车辆,能够确认为假套牌、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等车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及时通知车辆所有人限期接受处理;对不能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严格按照道路管辖权限拖移到指定停车场统一停放。同时,民警通过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并做好登记,加强执法透明公正度。在开展整治基础上,坚持常态化管理和回访制度。

  清理时,对每辆废弃车辆通过查询联系人电话、走访单位的方式,提前告知车主情况,告知废弃车辆处理程序和措施。对拖移的“僵尸车”按照相应的法律规定进行6个月的公示,公示期过后车主未认领车辆的,按程序进行报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