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与华锦联合石化 签订检企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4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举行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启动仪式,双方在检企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全面护航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健康高质量发展。

  协议约定,市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问需于企,采取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商定年度精准个性化法治服务计划。要建立涉企重大案件会商评估机制,办理涉华锦集团的重大敏感案件,由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科学评估,妥善处理。要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探索在华锦联合石化设立检察官办公室、设置检察服务热线等方式,密切检企联系,及时共同研究处置重要事项。建立常态化法制宣传教育制度,组建专业化宣讲团队,定期到公司开展系统性宣讲活动,逐步提升公司全体人员的法治意识。

  此次检企共建,为项目的人、财、物、事、权把关把脉,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优良环境,为完整交付“廉洁工程、阳光工程、优质工程”, 实现工程优质、效益优良、干部优秀、违纪违法为零的“三优一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