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殡仪馆坚持做好 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69

  殡仪馆作为特殊的服务场所,人员相对密集,流动性大。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盘锦市殡仪馆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驰而不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服务设施设备消毒。做好业务区域、服务区域、办公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工作和服务设备的安全检查和测试。对营业大厅、告别厅、火化车间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处理。强化告别厅等服务场所的即时消毒措施,每使用一次必须封闭做卫生清洁和消毒处理,再开放使用。

  加强防疫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馆群众的体温测试登记和健康码检查,引导群众在告别时保持间距,严格佩戴口罩。劝导家属控制到馆人数,加强与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亲属的沟通,保持防控间距,尽量缩短告别时间,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加强各项提醒提示。采用电子屏、公告牌、电子喇叭等形式,引导群众采取服务预约、错峰到馆、严防聚集等。进一步强化业务部、告别厅、休息室等限流措施,加派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对聚集情况进行及时疏散。

  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殡葬工作实际,市殡仪馆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强化职工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能,落实工作制度,提高服务品质,规范服务行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控下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