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全天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33

  近日,营口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盘锦与营口唇齿相连,隔桥相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全天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周末两天核酸检测量达7685人次。

  自5月15日以来,前来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陡然增多,排起了几十米长龙,为应对突发疫情,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中心将原有的一个采样点增加至三个,并在现场安排了疏导、讲解、物资保障人员,在为群众做好疏导的同时,为群众讲解如何通过“智慧检验小程序”查询核酸检测结果,使采样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同时,中心还组织采样人员,对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4114名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并在第一时间出具了检测报告,解决了校方的燃眉之急,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绝不能乱了阵脚,必须从容应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5月16日晚,中心领导班子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传达了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6次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短时间内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打赢”是唯一选择,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守岗位、主动靠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采取行动,真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同时,中心将继续以最专业的技术水平,最优质的服务质量,捍卫盘锦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