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发展局 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6

  年初以来,市金融发展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我市企业上市,为企业上市做好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市金融发展局认真贯彻落实我省有关文件要求,用足用好政策。市金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中蓝电子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上市进展情况,并申请将企业纳入全省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发挥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金融顾问的优势,主动帮助中蓝电子对接券商等中介机构,引进战略投资者。积极与水务集团进行沟通,根据企业所处阶段,主动与省证监局、省金融局、上交所等单位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同时,充分发挥盘锦市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作用。组织各成员单位不定期召开会议,统筹推进中蓝电子、水务集团等企业上市工作,协调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简化流程,为企业上市开辟服务“绿色通道”。涉及到具体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清单,加强跟踪督办,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到的审批事项或者出具文件等事宜,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限时办结。

  为了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市金融发展局精心组织中蓝电子、水务集团等企业参加省市有关业务培训,包括企业上市与科创板政策云培训、资本大讲堂线上培训等。通过各项培训,加强对国家有关资本市场政策法规和上市规则的宣传,及时通报资本市场最新要求和发展动态,增强企业上市发展信心。同时以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辽宁基地为契机,深化我市与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合作,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走进交易所、融资路演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