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党建先行提升为民办事能力

发布时间:2021-05-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模范机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能力。在全局系统开展以基层党员为主要对象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提升活动,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搭建平台。

  进一步创新组织管理方式,为基层党组织“强身”。市人社局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五项制度,强化党支部的主体地位、职责任务、监督约束等。进一步健全直接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加强党建联系点工作创新,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制度化、规范化。

  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打造为民服务“品牌”。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着力解决社会保险领域存在的证明材料多、办结时限长、设施不便民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站式办事大厅,市民可在大厅内办理社保登记、缴费申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以优质服务温暖民心,在办事大厅设立自助服务区、咨询服务区、休息等待区和业务受理区等,并在咨询台开设热线电话、安排专人为服务对象提供咨询、答疑和指引服务。推出社保业务“同城通办、就近办、预约办、移动办、自主办、刷脸办”等受理模式,实现了参保单位和个人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

  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实施暖企惠民工程。举办了“智汇辽宁 才聚盘锦”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了“百企千人”计划,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及入企调研,摸清企业用人需求,努力缓解企业招工难与毕业生就业难的双重矛盾,让企业和求职群众“安心”。切实做好企业招录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应届困难家庭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兑现与发放工作,年初以来,为企业及毕业生兑现各项政策补贴资金1000余万元,让百姓“暖心”。进一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行综合柜员制。全面推动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一件事”打包办及5个高频事项提速办,全部实现立等可取,让群众事情办得“舒心”。

  通过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我市130多万参保人员获得更高质量的社会保障福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