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超过7000天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36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社会大众权利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据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安全生产记录再攀高峰。

  电力是经济建设的先行官,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时刻秉承“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放在抓基层、打基础和强基本功上,发挥两个体系作用,把安全理念根植安全生产管理的各环节、各流程。7000个日日夜夜,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优化电网结构,以辛勤汗水守护一方光明,换回了安全生产累累硕果。

  安全,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严抓作业安全管控,深化“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做好电网承载力分析,严控超稳定限额和设备能力运行;不断完善电网网架,76座66千伏变电站已全部实现双主变双电源供电,在省内率先全面解决单线单变问题。以“现场稽查+远程视频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作业计划现场“全掌控”。组建市县两级违章稽查队,严查、严管、严控各类违章行为。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坚持以缺陷隐患治理为主线,开展防外破、防漂浮物和春季大风天气特巡等季节性工作。制定典型故障异常处置预案,规范故障异常沟通机制和闭环处理流程,建立故障异常分析制度,落实整改措施,故障次数逐年压降。积极应用科技创新成果,输电无人机自主巡检实现220千伏线路适航区段全覆盖,变电站“视频+机器人+无人机”立体巡检工作提高运维效率,输配电限高限位装置有效防范线路保护区内外破隐患和触电风险。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坚持日常隐患排查治理与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发动全员参与隐患排查,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倡导“大安全”理念,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安全文化氛围。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宣传周、网上安全教育室等活动,使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针对盘锦地区化工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危险性高的特点,在省内首家启动化工企业电力保障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完成华锦集团、宝来化工等10家企业12项电力保障应急预案,填补了全省化工企业突发事件电力保障的空白。

  “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的新起点,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将以更加稳实的安全管理、更加精准的电网调控、更加精益的设备运检、更加严格的现场管控,全面夯实本质安全管理水平,通过真抓实干续写公司安全生产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