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营商局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基本要求,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集中力量,多措并举,为企业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市营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建“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目标,构建12345综合服务平台为主体、群众评价为导向、解决问题为目的工作体系,满足群众各类诉求,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年初以来,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30390件,办结率为95.42%,满意率为96.85%,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在办理好群众诉求的同时,深入开展“十佳五差”评选,截至目前,《盘锦日报》曝光“好差评”结果18期,通报“十佳”单位102家,“五差”单位68家,“十佳”建言180条,充分激发了各地区、各部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内生动力,形成了“应办即办”“说办就办”“办就办好”“一次办成”的服务新局面。

  “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就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市营商局局长李峰说。为更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难题,更好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催生高质量发展动力,市营商局建立常态化“政企”对接机制,加大与各类企业沟通联系,及时破解企业难题。3月份,李峰带领班子成员先后4次深入商会、行会,与企业家代表、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代表面对面开展座谈,了解他们生产经营现状和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营商盘锦”。在座谈中,先后收集代表们反映的问题23个,已解决10余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议8条,已有4条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

  窗口服务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要求,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市营商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落实,形成了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政府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全市共有683家政务服务单位完成系统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确保了每个政务服务事项均可评价,每个政务服务机构、政务服务平台和人员都接受评价,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成事,让他们高兴地来、满意地去,是市营商局始终遵循的服务宗旨。但是,面对个别办不成事的企业和群众,决不能让他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去,更要将服务工作做到极致,让他们也要满意地离开,这是市营商局打造“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环境遵循的又一准则。为此,市营商局建立了“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回访机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企业群众办事回访处”,建立副处级以上干部值班制度,对于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出现的未予受理、不予许可等情况进行回访,了解未予受理、不予许可具体原因,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迅速解决相关问题。截至目前,已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