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机关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1

  5月7日是全国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启动日。当日上午,市公安局全警合力、全民参与,举行“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周从5月7日至14日。

  近年来,跨境赌博、跨境网络赌博已成为新型的赌博犯罪形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危害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形象,且带来的风险远远超过传统的赌博犯罪,并呈愈演愈烈之势。市公安局侦办2020年“4·20”特大跨境赌博犯罪案。据悉,此次活动中,市公安机关采用张贴海报、宣传标语、播放公益短视频、精选典型案例等方式,用事实和法律说话,大力开展以案说法,析事明理,深刻揭露跨境赌博活动的特点、表现形式和惯用手法,揭露跨境赌博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和违法性,引导群众文明娱乐、健康生活、远离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