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21-04-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1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近期巡查建筑工地发现的治理扬尘污染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提升大气环境品质。

    日前,市城管执法支队召集全市50余个在建建筑工地负责人,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开展约谈。进一步强调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6+1个100%”的具体内容,要求建筑工地在达到“6+1个100%”硬件指标的基础上,更要注重治理扬尘污染的实际效果。向各在建工地负责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的通知》,各建筑工地当场签订承诺书,承诺达到扬尘污染治理的指标要求。

    狠抓施工企业违规行为,严控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污染路域等行为,规范建筑垃圾、建筑渣土运输行为,督促建筑工地落实“6+1个100%”、查处物料、渣土、建筑垃圾等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未作密封、覆盖等造成滴撒遗漏的违法行为。3月份以来,对在建项目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治理扬尘污染专项检查3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签订整改承诺书,对部分不达标在建工地责令停工,跟踪督促,确保落实到位。

    市城管执法支队、双台子执法分局、兴隆台执法分局、辽东湾执法分局相互配合,联动执法,加大了巡查力度,延长监察时间,增加监察街路频次,做到了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建立和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依法查处影响市容卫生的违法行为,坚决整治、督改跑、冒、滴、漏运输车辆、运输垃圾无覆盖车辆。

    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市城管执法局创新工作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照治理目标和重点,建立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问题台账,逐个检查、逐个整改、逐个验收,对“6+1个100%”硬件指标或防尘效果未达标的施工企业限期整改,务求此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