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四联四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1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措施,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维度着手、全方位发力,以“四联四促”为切入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理论“联学”,促政治有“高度”。坚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筑牢思想根基。

  活动“联办”,促参与有“广度”。针对不同群体,组织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市委组织部“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组织共青团员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观看“红领巾爱学习”、《党史十课》等内容,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活动“联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活动广度和实效。

  工作“联推”,促学习有“深度”。全市教育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进紧密结合,在学习延伸中推动任务落地。围绕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制定年度统推工作任务,分解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聚力。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行教育部门职能相融合,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服务“联搞”,促教育有“温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密切党群关系、增进群众感情的连心桥,聚焦群众“急难求盼”问题。全市教育系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向深入,组织党员干部在深入群众广泛调研基础上,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良好氛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