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7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3月23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部作为牵头部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全市“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为盘锦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担当实干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心系群众办实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3月23日,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团市委机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提升践行党的宗旨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团市委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史立身、以史为镜、知史奋进,助推共青团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室、青年服务中心、青少年宫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共青团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青年盘锦”思想引领行动。着力打造一体化、全链条的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