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税务系统 今年抓好七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0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圆满完成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服务大局、税收法治、优化服务、队伍建设六项任务,高站位提升减税降费质效和纳税服务质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组织收入中心任务,坚持依法治税、从严治队两条主线,通过征管改革、纳税服务、税收征管、人才培养四项工作有力突破,带动税收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要全面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税务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坚持党对税收事业的领导。二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服务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聚焦依法治税,全面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强化精确执法,狠抓税收风险管理,依托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平台,强化“以数治税”,将风险管理贯穿于税收征管改革和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四是优化服务,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积极搭建多功能、多渠道、非接触、零距离的税企互动平台,全面提升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五是推进和完善税收征管方式改革,加强税费基础管理。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更好地凝聚干部干事创业合力。七是转作风提效率,倾力服务基层,着力为基层减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