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法院动员开展2021年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3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方式召开两级法院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就如何开展警示教育作了动员。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法院工作特点,明确存在的问题和表现,提出意见:强化问题意识,充分认识全市两级法院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突破;结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人民信赖的司法队伍。

  市中院院长李晓林指出, 要充分认识少数干警违纪违法行为对司法权威、司法形象、司法公信力的巨大伤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能提高广大干警“免疫力”,减少违纪违法现象发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确保全市法院队伍的纯洁性、廉洁性。他要求两级法院干警,要把从严治党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时刻对标对表,做到率先垂范;抓制度执行力,让铁律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