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日前,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在建工程、河道防火等水利生产安全重点部位和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盘山县吴家辽河生态封育区、太平河整治工程现场、盘山县水系连通万金滩闸施工现场、于岗子站、兴隆台区裴家辽河生态封育区等地,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进度和下步工作安排情况、安全防范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农民工制度落实情况、河道防火安全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听取了相关县区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市水利局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工程施工现场要设置安全消防通道并确保通道畅通,要在醒目位置设置禁火警示标志及安全防火规定标识,安全围栏设置要规范。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卫生防疫检查不能走过场,要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施工车辆较多的工程现场、交通道路较窄道口和危险地段要有专人指挥或监护。要认真开展河道火灾、危险水域管理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及危险水域活动,设置专人看守及警示标语,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用火等行为。要全面落实责任,做到“河有人巡、火有人管、责有人负”,确保河道防火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