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2003

  日前,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是一项惠及全市人民的民生工程,也是保障我市中长期供水需求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地改善盘锦地区的供水结构,不仅能为市民的生活用水带来现实利好的改变,同时也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长远的战略支撑。 


  随着施工员指挥手势下落,第一根球墨铸铁管精准下放,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正式开工。施工现场,放线、打桩、挖掘……机声隆隆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起点为辽西北供水工程北镇分水口,终点为盘锦市辽东湾西部净水厂,设计输水能力40万吨/日。统筹考虑我市未来社会发展需求,预留供水能力10万吨/日,工程实际供水能力按50万吨/日设计。全程铺设管线127.6公里,同时在辽东湾新区建设一座设计生产能力25万吨/日的配套净水厂,沿线各县区设置分水口,工程总投资约30.8亿元,预计2022年12月底前竣工。

  工程建成后,将满足辽东湾新区宝来利安德巴赛尔、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等大型新增化工企业项目用水需求,并对全市各县区供水进行统一调配,同时对城区和农村地下水进行水源替换,彻底解决我市中长期发展用水保障问题,对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提升城乡居民饮水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