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城管执法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1-02-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6

  从1月27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将对擅自占用、挖掘、侵占、损坏物业共用部位等10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管。

  建立网格管理机制。在小区显著位置设置城管执法公示牌,每个小区指派2名执法队员,只要发现辖区内涉及城市管理有违法违规现象,小区的工作人员、居民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执法队员,变“末端处置”为“源头管控”。

  建立工作登记机制。建立统一规范的工作台账,内容包括小区基本情况、联系人、街道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责任人、管理现状等,记录做到及时、准确、真实,定期对小区的管理和执法情况进行总结。

  建立定期巡查机制。加大对小区巡查检查力度,倾听小区居民诉求和物业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反馈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城管、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把城市管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强化物业服务企业责任落实,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动态巡查;对自身处置不了的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向相应的网格员报告,网格员第一时间介入依法查处,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邀请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群众代表对城管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模式。

  建立全民参与机制。采取发放告知书、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物业服务企业宣传发布“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重点、方法措施等,提高社会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

  城管执法队员已入驻兴隆台区水木清华小区、紫园小区等16个小区,双台子区、辽东湾新区近日也将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