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实实在在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1

解难题见招拆招 破常规不拘一格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不拘一格,打破常规为企业创造便利,以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的举措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过去,企业代表到监管职能部门办事,一旦遇到某个环节有瑕疵,或者某个手续有欠缺,大多会听到“明天再来”或“下周再办”的答复。如今,企业代表到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以及该局下属监管所办事,再不会听到类似的敷衍答复。而是“您别着急,我帮您想办法”等等。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变化,是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下力气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守法不过界,纾困不过夜”。近日,盘锦众蓝投资合伙企业在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兴海市场监管所办理企业变更、登记手续时,遇到企业全程电子化网站信息不对称问题。此事放到过去,没有十天八天办不下来。而现在,现场工作人员当即将情况反映到局领导处。局有关负责人当即指派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企业实际情况,再由相关科室联系省局说明情况,问题很快得以解决,同时还解决了该企业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后续问题。

  想方设法为企业和经营户创造方便,成为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常态意识。近期,钻井生活广场筹办开业。按照过去“常规”,新进驻市场的经营业户要自己往返跑路去办理营业执照。如今,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市场监管所提前进驻钻井生活广场,上门为新入驻市场的商户现场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通过全省“一网通办”电子平台,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为业户现场一边办理,一边演示,一边讲解。不仅方便业户办照,还借机会宣传了“一网通办”的优势。很多年轻的业户当场学会了在网上自己办理执照,加快了办照的速度。仅仅两天就办理了105个营业执照。现场还受理了49户食品经营业户的食品证材料。统一受理,统一发证。新市场开办方及经营户对创新市场监管所主动、贴心的上门服务和快速的办事速度纷纷表示感谢和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