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派工作组暗访冷链食品防疫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3

  “我要存放一批冷冻食品,需要拿啥手续?”在一家冷冻食品储存库外,两名身着便装的市场执法人员向冷库的一名工作人员询问。这是市市场监管局的暗访组深入企业暗访时的一个小镜头。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巩固和推进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了4个疫情工作暗访组,以暗访的方式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单位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已通过各种方式暗访冷链食品单位81户次。
  
  暗访组重点了解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暗访中发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单位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对熟悉的客户和固定的工作人员麻痹大意的情况,没有严格查验绿色健康码,没有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测温登记管理和员工日常健康监测;二是冷链食品追溯系统信息录入不及时、不完整。针对发现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