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电气产品及危化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5

  去年12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火灾综合治理措施,深入开展电气产品及危化品专项检查,对部分企业存在出厂检验不规范、供方评价不及时等问题,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此次电气产品及危化品专项检查。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电线电缆、消防产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查验了企业的生产设施、设备情况,检测设备情况,出厂检验及包装情况;检验人员、质量控制情况,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情况。同时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防火门、防火涂料3种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抽查,经检验全部合格。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7车次,检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3家、消防产品生产企业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