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部门多措并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0

  2020年,我市实施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通过软硬件提升,打造“安全、诚信、优质”的养老院,让老年朋友都能在养老院里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加强农村敬老院法人登记,消防设施改造。大力抓好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工作,积极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盘山县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法人登记问题,全市农村敬老院率先在全省取得法人登记手续,相关做法在全省推广。同时,扎实抓好农村敬老院消防设施改造,盘山县所有农村敬老院全部取得了消防手续,大洼区正在推进消防设施改造。

  扎实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拟定了《养老护理员星级评定标准》《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标准》等规范性文件,深入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护理员评星评级。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培育养老服务人才,满足优质服务需求。针对养老护理员相对短缺、层次不高、专业化不强的实际状况,大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培训学校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予以补贴,并努力提高养老护理员待遇。今年培训1000名养老护理员,重点掌握老年人日常护理、安全防护、饮食用药等知识和技能,逐步实现养老工作人员持续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