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工会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49

  11月20日下午,盘锦市工会代表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22名我市出席辽宁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志焕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盘锦市出席辽宁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盘锦市工会代表会议选举办法》《盘锦市工会代表会议监票人名单》,通过代表投票选举,张志焕等22名同志当选为我市出席辽宁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盘锦市总工会按照辽宁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组成、条件、分配名额和结构要求,根据我市行政区划、工会组织的层级关系以及会员数量和分布情况,形成《盘锦市参加辽宁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并在分配方案中,详细规定了代表的具体要求和人员身份的界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经市总工会党组会审议,报请市委同意后,上报省总工会审核通过,确定为盘锦市出席辽宁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在推荐过程中,各县区总工会、辽东湾新区工会工委,市直基层工会,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实绩关,按照条件要求,对有关人选考察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调整,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会议要求,当选的各位代表肩负我市30万名职工的重托,要积极主动参加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会议文件,行使各自的神圣职责,努力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好代表的担当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