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4

  中国古典诗词不仅承载着历史文明,而且点亮人生、诗化生活。11月20日,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线上业务培训,集体收听了由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蒙曼讲授的《冷暖四季人生五味》专题讲座。

  讲座中,大家随着蒙曼老师讲解的农民、画家、僧人、文人等不同阶层的诗意“四季”的变换,体会到了不同诗作带来的迥异心境,更深层地感受到了古人用诗词歌赋抒发对人生“五味”杂陈的感悟和“物我两忘,情景交融”的境界。她带领大家重回盛世大唐,领略了唐诗中的四季轮回,让每一位聆听者仿佛身临其境,触摸到了春的生机、夏的炽热、秋的浪漫、冬的诗意,敲开了唐诗王国的大门,感受到了古诗人的家国情怀,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诗歌有了新的理解,品书谈诗,评点人生,人生五味与诗学研究交融交汇,让融媒体人受益匪浅,今后要更好的将诗词运用于生活和新闻写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