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管部门着力破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0-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4

  连日来,在我市商圈周边、市区街路、医院、社区等区域看到,随着停车场地的增加、违规占用的停车位被清理、以及规范停车管理的加强,正在进行的全市集中治理乱停车、破解“停车难”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7月2日,市公安局在市交管支队设立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全权负责全市停车场的日常监管、配建验收、泊位调整和备案管理。就此让交警对路内路外、固定临时等各类停车场(泊位)都有了管理抓手,在整合停车资源、规范停车管理、疏解停车需求、化解停车矛盾等诸多方面,明确了职责、任务、标准、要求,为更好地破解“停车难”以及强化管理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市交管支队停车办设立一个月来,经过大量细致地排查摸底和实地调研,掌握了全市停车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交管支队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并以“规范停车、文明交通”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宣传提示,通过制作发放提示单、《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提升市民的守法停车意识。其间,支队班子全部下路,与基层大队一起,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停车要求,对泰山路等多条马路两侧路缘石以上区域的不按规定停车行为予以提示,并进行规范。

  面对静态交通管理工作亟待解决的诸多问题,交管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管理经验,从盘锦实际出发,与各相关单位及县区政府沟通,紧盯突出问题,围绕设计、建设、管理、维护等,逐项研究破解,深入推进。

  在市中心医院看到,通过政府的科学收费管理及规范的停车管理,院内停车难得到明显缓解。在双区商业圈周边,交警加大停车管理力度,秩序改善。在胜利街路南侧开设两处停车场、在渤海路划设了停车位,大大方便了群众停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