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四轮驱动”深化纪检监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3


大洼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开展宣传工作,实现思想、宣传、警示、文化“四轮”同步驱动,进一步彰显“清廉品格”,努力为纪检监察铁军形象增光添彩。

“一轮”注重思想先行,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抚顺雷锋班、田庄台甲午末战遗址等地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制定实施要点,通过“微信+网站”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动员。

“二轮”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联合区融媒体制作《线》《廉洁过节》等视频作品5部。积极主动向中央、省市区级媒体报送稿件,大力宣传身边榜样。组织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比赛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引领示范作用。

“三轮”注重以案明纪,深化警示教育。拍摄制作《迷失的权力》和协助拍摄完成《贪腐的代价》警示教育片2部,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制作“漫说莲洁”系列漫画1部。节日前夕通过推送短信等方式重申节日纪律要求。

“四轮”注重厚植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制定并印发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制作《廉洁大洼地图》,从全区选取5处精品廉洁文化站点,制作成“红色寻踪旅、清风廉洁行、家风家训路”三条参观线路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舆论氛围。持续推进“一镇(街道)一品牌”廉洁文化教育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各镇街在小微绿地、口袋公园、街巷胡同中增加廉洁文化元素,不断拓展廉洁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