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检察院组织观影提升“检察温度”

发布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2


近日,双台子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弘扬法治正能量,提高执法司法水平,进一步提升“检察温度”。

《第二十条》由最高检影视中心参与策划制作,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结合真实案例改编,深度剖析了“第二十条”的精神内涵和实际应用。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将三起案件、五个家庭的故事串连起来,呈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讲述了检察机关为维护公平正义所作出的努力。

观影过程中,干警们聚精会神,沉浸在影片所展现的情境中,深刻感受到了法律条文背后所承载的重大责任与使命。一个个案例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对机械执法、就案办案的现象敲响了警钟。观影结束后,大家热议、深思,并撰写观后感,积极交流心得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正义为初心、怀揣为民的理想,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检察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