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税务局大力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5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以来,兴隆台区税务局立足职能,吃透普查精神,建立专门机制,高质量开展了经济普查宣传等重点工作。

面对这次新形势、新任务下的经普工作,区税务局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普查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做到专题部署、重视到位,立足税务部门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掌握市场主体信息最宽泛、最全面的优势,发挥大数据处理技术优势,为“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五经普”的宣传工作,一方面,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相应工作群中持续转发“五经普”知识和相关解说视频等,确保吃透普查精神,做到指标弄清、技术用熟,发挥税收基础数据优势,精准提供企业信息、税费信息等,高效生成数据结果,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五经普”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全体税务干部通过微信群转发、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实现普查相关知识跨区域、全方位、多层次流动,形成广泛带动辐射效应,促进知识更广、更好、更快传播。同时,区税务局的宣传工作突出精准化特点,各税务所、税源管理单位,特别是税务专管员,及时将关于“五经普”的知识转发到工作群,精准推送经济普查相关宣传资料,增进市场主体对经普工作的了解支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配合街道社区的普查员开展好具体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区税务局还通过研究部署税收重点工作,推进经济普查工作效率更高、结果更优,其中包括推进税收制度改革、税收征管改革等税务领域重点改革,加大对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目标,高效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根据普查目标任务,对税务系统普查职责进行细化分工,并针对经济普查内容丰富、指标专业、逻辑性强、单位隐蔽性强、查找难度大等特点,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建立“按需索取、实时提取、定时交换”数据交换机制,全面提升数据质量,保障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