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以“三个全覆盖”提升办案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4-01-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1


大洼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办案工作的政治属性,以“三个全覆盖”的工作举措,提升全区纪检监察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

谈心谈话全覆盖。针对办案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全区纪检监察机构以当前开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系统分层级谈心谈话,潜移默化中提高办案人员对规范办案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从内心深处真正扭转错误的办案理念和政绩观。据统计,共有137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谈心谈话,做到全员参与,不漏一人,达到了预期效果。

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覆盖。各部门及各专案组按照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自3月以来,4个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全面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言之有物,红脸出汗,确保做到问题原因剖析不深入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为进一步增强办案安全和办案规范意识,大洼区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强弱项、补短板,落实办案“全周期”管理,着力提升办案工作能力水平,以专项教育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督导检查全覆盖。大洼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成立了2个督导检查组,通过谈话走访、检查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到各室组及16个镇街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认真落实好“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和及时纠治问题”的要求,发现问题5个,梳理总结问题的特点和规律,为下一步整改提升明确方向,不断提高办案人员工作能力和办案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