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专项监督检查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3-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1


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健监督中心,开展了以“护民健康 ‘蓝盾’行动”为主题的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兴隆台区住宿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杜绝公共场所特别是住宿场所发生卫生安全事故。

此次“蓝盾”专项行动与国家随机抽查、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根据住宿场所的经营类型及规模,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就卫生管理制度及公示、卫生管理档案、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公共物品清洗消毒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病媒防治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同时对住宿场所的清扫程序、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卫生标准要求,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核实。

通过“蓝盾”专项行动,全面规范了住宿行业消毒剂索证及使用流程,有效严防不符合规定的消毒剂,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坚决遏制住宿场所卫生清扫乱象,守护群众健康。截至目前,共检查住宿业场所1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填写住宿场所专项行动监督检查表12份。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及卫生知识问卷调查,发放卫生知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