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高效推进“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6


全市“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盘山县高站位启动,高效推进专项行动,搭建结对助企“连心桥”。同时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搭建结对助企“连心桥”。成立县级工作专班,下设3个工作组,构建上下贯通、密切协作的工作体系;完善周密运行机制,制定专班工作规则,明确组织、营商、工信等部门职责任务;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梳理出的疑难问题现场协商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转办相关部门限期办理;坚持部门对口、管理归口,在全县精准挑选134名领导干部,连同省市选派的9名干部,一对一与143户重点企业结对包联,建立包联干部吹哨、专班派单督办、部门接单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办好助企纾困“暖心事”。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选派干部迅速进入状态、履职尽责,着力解决企业提出的诉求问题。分级分类抓培训。组织参加市级培训班, 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县级开展兜底培训,组织选派干部认真学习惠企政策;走进企业听诉求。组织200余家民营企业完成盘联汇APP平台会员注册登记, 用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动态;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册,开展4场沙龙活动,帮助解决问题2个;靶向施策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实行“一企一单”、销号管理,目前收集问题131个,已解决126个。其中,选派干部帮助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联系聘请评审专家,帮助盘锦洪鹏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用5个工作日妥善解决了征地、厂房扩建的问题等等,得到企业点赞。

注入企业发展“强心剂”。全县各部门在助企服务中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凝聚起推进专项行动的 强大合力。助力项目建设,推动500万元以上项目73个,其中复工项目35个、新开工项目38个,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0.4亿元。助力丰树电商供应链仓配等33个项目竣工投产,帮助稻盛美米业、益海嘉里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编制完成盘山县“办事不找关系”指南3710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推进社会投资小型厂房等项目“告知承诺+并联审批”,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电子证照生成应用,完善盘山县政务服务事项审管信息共享机制, 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两新”党的组织覆盖攻坚工作,成立4个攻坚小组,通过组建单独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的方式,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 84.41%。

确保专项行动见成效。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注重一线考察识别。采取实地走访、列席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近距离、常态化考察识别选派干部工作情况,对表现突出、取得实绩的14名干部进行了职务职级晋升;注重检查指导。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 核的重要内容,作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同时不定期对选派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目前,县级选派干部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接联系企业1088次, 宣传解读惠企政策278项次,累计争取惠企政策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