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召开落实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1


为有效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对辽宁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日前,盘山县召开推进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了当前全县整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交账意识还不强、整改措施还不硬、统筹协调还不顺等四个方面的倾向性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自加压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建设督察的重要意义,以督促改,以改提效,坚决扛起抓好法治建设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要扛起牵头抓总的责任,以打攻坚战的高标准,加大对责任单位的督导督查力度,把责任单位调动起来,齐头并进抓落实。责任单位要加强与牵头单位的沟通联系和请示汇报,严格按照牵头单位整改方案和要求推进整改,全力推动,不拖后腿。要做好考核评价,把整改成果运用到盘山各项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盘山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的高度,增强全面提升全县法治建设水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督察整改工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