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拧紧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思想“总开关”

发布时间:2022-11-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2


连日来,盘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培训班备受关注。这是自“清风盘山”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成长经历等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之一。培训班通过外聘专家授课、集体廉政谈话、开展廉政提醒等形式,让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学廉”“知廉”“崇廉”“倡廉”“筑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外聘专家,让廉政专题课入脑入心。采取“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的模式,结合鲜活的案例有针对性地对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围绕十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变革、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挑战、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三个方面开展授课,通过授课引导他们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作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课后全体干部围绕讲解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围绕自身工作谈心得、谈体会、谈谈身边的案例,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

瞄准关键,咬耳扯袖集体廉政谈话。专题授课后,主要领导对培训班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谈话围绕年初以来中央、省市县所通报案件暴露出来的关键问题,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对党忠诚老实、严守纪法规矩、慎重交友、树立良好家风、站稳群众立场等角度进行。同时要求大家要讲政治不丢信念、讲廉洁不为私情、讲立场不求回报、讲担当不讲代价、讲踏实不要浮躁,守住初心、践行使命,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类提醒,针对不同岗位开出良方。集体廉政谈话后,县纪委监委选取层级相近、岗位类似的案例,从基本案情、违纪过程、原因剖析等方面对大家发出廉政提醒。对于年轻干部要求大家筑牢廉洁防线,对党忠诚老实,严守纪法规矩,保持警醒和警惕,心存敬畏,慎初慎始慎微,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对于新任职科级干部要求大家要准确理解把握伟大斗争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直面问题,决不“绕道”,拿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实现工作新突破、开创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