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从白天嗨到夜晚 感受别样赶海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6

9月23日、24日,第二届全民赶海节暨蟹客大会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汇聚于此,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赶海文化盛宴。

本届赶海节推陈出新,邀请了30余位网络赶海达人,化身赶海体验官,通过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剪映四大平台在线上齐发声,共同发起“全民赶海节”官方话题,推出“碱螃螃”抖音贴纸进行全网互动。

活动中,赶海达人分成5组,乘坐渔船出海捕捞,海螺、贝壳、美味的螃蟹、海鲇鱼等收获满满,稻田捉蟹、螃蟹赛跑、蟹王争霸……妙趣横生的蟹客大会,沉浸式参与捉蟹、烹饪、品蟹,现场笑声连连。同时,上演厨艺大比拼,解锁盘锦河蟹的各种吃法,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活动最后,随着观晚霞的游客进入景区,烧烤观夕阳、美拍打卡,享受属于红海滩的浪漫与诗意。“我们希望在保护海洋环境的前提下,让大家感受从白天到黑夜,从稻田到海滩,体验既有趣又丰富的赶海节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将赶海节打造成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景区负责人表示。

今年赶海节前逢中秋,后遇国庆,赶海节推出的主题产品及赶海精品旅游线路,继续为游客出行提供引导,有效衔接了国庆假期,提前为国庆长假旅游进行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