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油地交警联手 护航大型设备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4

9月21日16时,两台长8.6米、宽5.5米、高4.9米、重38吨的“D型”民用热水锅炉设备经由辽河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洼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的联合护航,顺利从于楼地区安全运达欢喜岭钻井二公司指定位置。

这两台设备是由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辽河油田2022年度重点项目。为了确保设备运输安全,辽河交警组织专门警力提前勘察路线,逐一摸排沿途信号灯、电线、限高架、树枝、广告牌等障碍物,详细了解道路修缮及各个路口车辆通行情况,制定周密护航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积极协调大洼公安分局交管大队配合作战,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出发前,民警认真检查了各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和设备固定情况,对车队驾驶人员、护航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并配发对讲设备,要求一定做到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规范行车,行进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车距、车速,严禁随意超车、变道情况发生,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使用对讲设备沟通。

由于此次运输时间长、路线远,且路况复杂、车流量大,在行进过程中,警车一路前导,遇有交叉路口时,民警一边用喊话器提醒车辆、行人逐一避让,一边分派警力管控对向车道车流,提前为运输车辆预留转弯半径,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在途经兴一支路大桥时,由于桥洞限高,设备需要卸舶拖拽通过后再次装车运输,油地交警联合对双向道路进行临时性封闭管控,保障了设备快速、安全通过。

此次护航,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台次,分流疏导车辆1000余台次,圆满完成了设备运输保障任务,化解了企业设备运输、投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