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7

大洼区以建设休闲旅游产业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不断培育旅游产品体系、扩大旅游“朋友圈”、开发旅游精品路线,全力打造“湿地明珠,多彩大洼”旅游品牌形象,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旅游产业提质升级。2021年,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智慧景区建设项目、黑风关古镇整体升级改造项目、蟹蟹王国景区扩建项目、红海温泉文旅小镇项目、中央堡芦湖小镇二期场馆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全区三大冰雪旅游项目实现整体提质升级,冰雪“冷资源”向旅游“热产业”转化成效初显。

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深化文旅、农旅、商旅融合发展。2021年,中央堡芦湖小镇承办了全国首届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成为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实践基地。在西安镇金球1948生态农场,成功举办辽宁省非遗进景区暨盘锦市第三届高跷秧歌展演活动;在辽河绿水湾举办辽河口冬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2021自然和文化遗产日龙舟表演系列活动;在二界沟街道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举办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盘锦大洼区“美丽乡村 味道大洼”农民丰收节活动。大洼区不断发扬光大非遗文化,深度融合旅游业态,促进了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增长。2021年“五一”期间,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开展红海滩红了“萌宠大轰趴 红色嘉年华”宠物跑主题活动;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开展“泡泡节暨五一汉服花朝节”主题活动;七彩庄园开展了“皇家大马戏、非遗木偶戏”表演,并且将观光、游乐、赏花、夜景、民宿、采摘、美食等多元化旅游元素完美融合。大洼区特色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做到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拉动了假日旅游消费的增长。

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2021年赴杭州参加盘锦·大洼招商引资推介会,赴海南参加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现场作了“湿地明珠,多彩大洼”的旅游宣传推介。同时,借助人民日报、新华网、农视网、学习强国等媒体进行宣传,利用本地的报纸、广播、电视、公众号等推介大洼的景区、民宿。去年“十一”期间,红海滩景区旅游宣传热度大增,可谓“红”遍了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