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发布时间:2022-07-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8

在兴隆台区确立的“四区一基地”奋斗目标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被排在首位,足见区委区政府对优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几年来,兴隆台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解难题”助企纾困成效显著,“千人助千企”增进政企沟通交流,“一网一门一次”审批制度的改革深化为企业落户经营和投产达产带来了便利,一张张车辆运输“通行证”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稳产保增注入信心。

作为市场主体,企业和项目对营商环境的感受绝对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审批变得高效,项目享受便利,困难政府帮解,企业的纷至沓来为这片营商沃土提供了有力注脚。营商环境,只有企业说好才是真的好。

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是兴隆台区今年的重头项目。从去年9月份奠基开工到现在,全区各相关部门甘当“店小二”,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目前该项目的硬件主体基本完工,招商工作刚一启动便十分火热,大量农产品供货商和采购商争相洽谈入驻,预计今年10月份试营业,实现“当年开工,次年开业”,项目进展可谓神速。

东北新发地项目总经理徐岩对兴隆台区营商环境赞誉有加:“项目建设真是日新月异,这一方面离不开各合作方对项目充满信心、资金充沛,另一方面要归功于本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兴隆台区商务、住建、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解难题、增便利,这种营商服务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相关部门正在帮助场区解决供暖、供电问题。”日前,一家南方供应商与徐岩洽谈入驻事宜时,徐岩劝他来盘锦市及兴隆台区投资设厂,“你相信我,尽管来,肯定不后悔。”

盘锦蓝晶动漫公司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踏准了动漫产业蒸蒸日上的朝阳步伐,一路发展得顺风顺水。在企业负责人徐舵看来,公司目前正处在上升风口,规模、业务在逐渐增加,这是非常可喜的态势,他说:“成长有成长所面临的问题,比如最初办公环境狭小,满足不了需求。我当时不想租用写字楼,就是觉得这些钱花在业务拓展的‘刀刃’上更划算。”

于是,在兴隆台区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徐舵和他的团队搬到了现在这个办公场地。这是一栋3层小楼,租金不贵,而且花费不了太多资金便能拾掇整齐,这对于蓝晶动漫这样的公司来说再合适不过了。现在动漫制作员工都统一集中在一间较大的办公室内,方便业务或技术上的沟通交流,管理人员在旁边的办公室里接单、派单,在线上洽谈业务,忙得不亦乐乎。“非常感谢兴隆台区帮了我们这个忙,政府部门的营商服务很周到,可以说有求必应,为我们减少了很多发展上的后顾之忧。”徐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