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 推进“互联网+信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328


“这些年,老百姓举报村干部的信访件很多事都和村级‘三务’公开有关,但这里头也有不少是重复访,还有一些是失实举报,工作量一直比较大。如今有了互联网和APP平台做支撑,工作程序简单化,处理信访也便捷化了。”盘山县甜水镇纪委书记陈晓晨说。

近年来,盘山县纪委监委积极运用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的精神,推进“互联网+信访”建设,升级完善“智慧盘山阳光三务APP”平台功能,逐步形成了服务规范、体验便捷、建设集约、资源共享的“智慧信访”,打造了接待、化解、处理一体化的信访工作载体。通过原有短信平台、微信群组,使群众不仅能及时了解“三务”信息,更搭建起了与群众村干部双向互动的网上“意见交流平台”,并增设“随手拍”模块,群众通过手机即可实现“面对面”“零距离”信访举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但大幅降低了群众信访成本,还有效减少了重复举报、失实举报现象,破解了基层重复访、失实访的症结。

县纪委监委在精心谋划,推进网络布建的同时,按照一体汇聚、联通共享的要求,构建立体化、智能化、全方位的信息网,做到统一用户、统一标准、统一入口、统一流转、统一共享,对所有信访事项实现一网通、管到底。与此同时,优化流程,改善调查质效。县纪委监委通过结果公开、过程透明,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努力做到在线办理,倒逼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严格按照业务流程标准化、处理过程透明化、统计分析智能化的要求,来再造业务流程。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统一接收、及时分流、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行政问责的运行机制,发挥了平台管分流、部门管办理、信访管监督、社会管评价的功能,真正实现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