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奋楫扬帆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96


擘画新图景,实干开新局。步入2022年,盘山县重点经济园区——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态度,全力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楫扬帆开启新征程。

新年元月,盘锦龙光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两条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在机械臂的上下左右挥舞间,一袋袋可发性聚苯乙烯产品纷纷下线,车间外,一派繁忙的装运场面。企业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县职能部门的合力帮扶下,企业与市内某大型石化企业达成供货协议,新开辟出一条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渠道,企业生产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全年产量创纪录地达到12.7万吨。

时下,园区内专业从事乙烯焦油综合利用的高科技企业——辽宁润兴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在忙碌中迎来了生产销售的开门红。作为园区重点培育的“新”字号企业,自投产伊始,在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牵线搭桥下,企业凭借着充沛的生产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异的产品性能,成功与多家全国知名锂电池生产企业达成合作,主打产品锂电池负极材料包覆沥青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为企业加速发展积蓄了充足的活力。

工业经济是新时代盘山高质量发展、冲刺全国“百强县”的核心动力源。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2021年,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盘山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三落实”专项行动,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快步攀升,在省级经开区综合实力测评中位列第50位,跃升5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步入新一年,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将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积极助推“老”字号企业锻长板、补短板,更好地发挥金田塑业、北方化学等“链主”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打通产业链条,推动化工新材料、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延伸。同时,园区还将以产业布局、技改创新、智能升级为主要抓手,全力打造“智慧园区”,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支持引导辽宁康翔、盘锦龙光、盘锦科隆等重点规上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企业上云”,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努力实现园区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双向发力、企业总量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助力盘山工业经济根基进一步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