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古城子镇纪委 “零距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6

  “原来以为只要是党员干部的事儿,都可以去纪委举报,这回我明白了,这都是有规定有程序的”。盘山县古城子镇居民王易秋在10月8日纪委宣传现场咨询相关情况后,高兴地说道。

  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案件查办中的重要作用,多举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从源头上提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效果,近日,盘山县古城子镇纪委在镇大集上举行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宣传周活动。

  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宣传展板、发放信访举报指南、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渠道、信访举报处理流程、如何提供规范的举报材料等,为群众提供信访服务指南。同时,还公布了镇纪委信访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逐级反映问题,切实维护信访举报工作秩序。据统计,此次活动,镇纪委共向群众发信访举报指南200余份,接受村民现场咨询70余名。

  “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治理的‘根儿’在给群众办实事上,用群众看得见、好理解的方式宣传信访举报知识,不仅群众反映问题更方便了,同时也提高了群众检举揭发的效果和纪检监察的工作效率。”镇纪委书记温春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