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司法局“送法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双台子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项行动,加强对企业的法律宣传服务。

  双台子区司法局按需所求,在“双台子普法”公众号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大力宣传《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同时,双台子区司法局还提供“零距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采取法治讲座、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着重宣讲挪用资金罪、侵占罪、诈骗罪等刑事犯罪责任,讲解关于不正当竞争、劳动用工合同的履行、劳动用工安全及薪酬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及疫情期间最新法律动态,增强企业自觉守法意识,提升企业员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双台子区司法局共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40余次,发布相关法律法规13条,为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