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处理违规办学 校外培训机构190家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6

  近日,兴隆台通过暗访方式检查校外培训机构78家,发现受检培训机构均符合“双减”工作要求,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均未开课。这次“回头看”结果表明,兴隆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取得明显成效。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兴隆台区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形成了由区教育局牵头、多部门参加的联合治理机制,采取多项措施,累计对全区70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摸底检查并分类建档,处理违规办学有证校外培训机构6家,取缔1家,关停无证校外培训机构183家。

  这次“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运营时间。检查组要求培训机构严格执行防疫指挥部要求,落实人员管控到位、防护用品到位、防控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机构名称、培训班次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培训材料等进行了规范。这次“回头看”行动还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业务,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网络平台上刊登和播发的校外培训广告等,凡是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全部予以清理。

  兴隆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教育部门将久久为功,持续强化联合督导和不定期抽查暗访,严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和不规范办学行为,坚决取缔无证校外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