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区营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0

  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关注和解决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促干、以行践知,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以提能,“一网通办”让审批服务提档升级。聚焦“压缩办理时限、窗口即办即走、事项全程网办、一次就能办好”四个方面重点,推动政务服务“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目前,78项政务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其中32项在全市率先实现“微信扫码即查”;完成74枚电子印章刻制备案工作;完成68个证照模板录入工作;设立了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一次办”“通办”“代办”、信息公开和惠企政策、统一发证和专业类七个综合窗口,审批效率得到提升,真正实现了“让百姓办事少跑腿、让政务服务更智慧”。

  学以惠民,政务驿站让群众办事“近享”便利。以“让群众‘近享’便利”为理念,在全市率先完成“政务服务与公安警务工作相融合的驿站模式”,第一批打造了“陆家镇、东风社区、新府社区、辽河左岸社区、晟华社区”等5家政务服务驿站,9个部门单位的18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驿站,实现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三大类服务相互融合,有效提升了“便民利企”服务效能,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学以致用,优化服务让营商环境提优向好。一是走访重点企业,为企业“纾难”。开展“走项目、进企业”集中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盘锦市中医医院新建院址工程项目、双台城文旅项目、盘锦市双台子区新四百货家电商场等重点项目和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征求营商环境方面的“金点子”。二是设置特色窗口,为群众“解困”。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创新“办不成事”窗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决“疑难杂症”,在原指引办、帮着办、延时办、预约办、即时办、上门办、承诺办“七办”特色服务的基础上,实行“兜底办”,让群众能够在窗口享受满意服务。三是重视群众诉求,为稳定“助力”。区平台工作人员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年初至今共受理各类市民诉求3264件,累计录入热点问题、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和单位黄页10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