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发布战略性 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2

  为了抢抓新形势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加速补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短板,细化“新字号”产业发展路径,深入做好“三篇大文章”,日前,辽东湾新区立足产业现状,结合各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趋势,发布了《辽东湾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报告》。

  报告共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相关服务业7大领域,结合新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及专家学者意见,明晰各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深度挖掘新区的优势潜力,提供下一步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遵循。

  报告起草过程中,既强调因地制宜,符合新区的产业基础、现实潜力和特色优势,又注重因时施策,体现推进措施的可操作性和未来发展的前瞻性,旨在加快形成点面结合、优势互补、特色突出、协调共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格局,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报告全面阐述了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及举措,系统谋划了新区科创产业的发展道路,为加快补齐科创产业短板、加速产业协同发展提供了参考,为全面提高新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水平、加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了支撑,为切实推动新区产业结构优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