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应急局 筑牢夏季企业安全生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1

  日前,盘山县应急管理局强化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危化品排查整治行动,紧盯危化品生产、使用、储存、运输等关键环节,切实抓好高温多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一大早,盘山县应急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盘锦兴隆石化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储存的危化品种类和危险特性,重点检查企业高温多雨季节消防设施安全运行、应急物资储备、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并对作业场所是否设置相应的通风、灭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以及防护围堤或隔离操作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对难点问题作出指导建议。盘锦兴隆石化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张鹏伟介绍,“盘山县应急局的工作人员时常来企业检查指导,专门请一些安全方面的专家来给我们进行辅导,指出我们的不足以及有待改进的地方,使我们在夏季高温状态下能够正常生产运行。”

  高温炎热的夏季,加油站同样也是重点监管场所。在盘锦科翔加油站内,执法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实地检查储油装置、防火灭火系统和设施等情况,并仔细查看日常安全巡检记录、员工教育培训档案等,要求加油站强化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为督促危化企业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入夏以来,盘山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通过查找各危化品企业内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不留死角实地检查,以及深入企业宣传夏季高温及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注意事项等方式,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确保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