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拧成一股绳 形成一股劲 加快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8

  7月4日上午,兴隆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表示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加快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力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伟大真理及深刻道理。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几十人的小党发展成为9500余万党员的大党,领导中华民族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全面建成充满生机活力的小康社会,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党的丰功伟绩和卓越能力在这翻天覆地的辉煌成就面前说服力胜于任何雄辩。现在,我们党又领导全国人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征程,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在充满光明的同时也暗藏挑战,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有足够能力为中华巨轮领航掌舵,劈波斩浪、乘风高歌。大家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浓厚感情,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更加坚强有力、永葆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委书记耿敏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研究在“十四五”开局和“三区一基地”发展落实中,怎样把现代服务业理念融入到服务业先导区创建当中,怎样深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或者“脸好看、事不好办”等营商环境问题,怎样在教育强区建设中建强品牌素质,怎样更好地推动智能化、数字化为智慧城市和总部基地建设赋能等,进一步树立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精神,坚定破题,绝不绕道。还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大家表示,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联动协调、拧成一股绳,区人大要对重点项目建设及政府履职成效开展依法监督;区政府聚力“三落实”,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争取各项指标稳定增长或在全市争先;区政协要尽快把赴四川和重庆等外地学习调研成果运用到对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发展的建言献策中来。要继续做好区委换届、信访稳定、土地整理、生态涵养、向上争取资金等工作。全区要以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砥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不懈奋斗。